close

 

昨天我參加了球隊舉辦的年終會內賽, 很幸運的拿到團體冠軍, 獎品除了一座獎牌外, 每人還有1500元的獎金, 真是既興奮又意外。說是幸運, 絕對不是謙虛客氣, 我們一路克敵制勝, 列為前八強進入決賽, 但在決賽時, 天公不作美, 竟然下起雨來, 等了多時看轉晴無望, 大會只好宣佈中止比賽, 以抽撲克牌比大小方式來決定勝負, 雖然聽起來不可思議, 但這是會內友誼賽, 純屬聯誼, 好玩就好, 所以大家也無異議, 一起擠在球場中僅有的一處可以躲雨的雨棚下, 在一陣吆喝與驚歎聲中, 以抽牌產生了比賽名次, 我們這隊, 過關斬將, 運氣不錯, 一路挺進四強, 最後更幸運的拿到這種另類的冠軍。

 

比賽過程還發生了一段插曲, 我在第三場爭進前八強比賽時, 腳突然抽筋, 剛開始我還忍痛下去打, 但打到一半時, 大小腿部肌肉僵硬, 痛到無法站立, 裁判讓我休息10分鐘, 並要我決定要不要繼續比賽, 我當時很矛盾, 照我的情況, 我自知已無法再打下去, 但是, 若放棄, 我擔心會影響團隊成績,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 一陣烏雲飄過, 開始下起雨來, 比賽因雨無法繼續進行, 也替我解決了這道難題, 後來比局數, 我們以領先的積分進入八強決賽。

 

從今年9月加入球隊以來, 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到球場報到, 剛開始只是希望能多運動, 多流汗有益新陳代謝, 後來竟越打越有興趣, 現在除了健身外, 更想追求球技的進步;  好在小時候參加過軟網校隊, 受過正式訓練, 比較能懂得如何調整打法, 再加上一些熱心先進的指導, 這段期間進步很多; 另外我覺得, 除了打法的精進外, 心理因素也會影響球感, 我剛加入這個團體時, 人生地不熟, 球場上認識的人不多, 打起球來, 因為太客氣, 反而無法放開來打, 再加上有些人對勝負看得很重, 我又怕自己打不好連累搭檔, 以致於打球時綁手綁腳, 無法打出該有的水準, 一度感到挫折, 後來經過心態調整, 再加上慢慢與一些球友較熟了, 心情也較放鬆了, 才又慢慢找回球感, 現在正享受打網球帶給我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